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止痛藥引發過敏 幼兒肺衰竭

感冒吃退燒藥,卻演變成皮膚潰爛。台灣皮膚科醫學會今天舉辦國際嚴重藥物過敏大會,提醒國人即使是尋常的止痛藥物,仍可能有萬分之一的機率會導致過敏,國外甚至有幼兒服用後嚴重過敏到肺衰竭、需要換肺的案例。醫學會提醒,如果服藥後出現眼睛腫、皮膚長疹子等症狀,一定要盡快就醫。


全文網址: 止痛藥引發過敏 幼兒肺衰竭 | 醫藥新聞 | 健康醫藥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HEALTH/HEA1/8295341.shtml?ch=rss_health#ixzz2kmsd3DUD 
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家庭醫護百寶箱-感冒與流行性感冒

逢季節交替,也是感冒與流行性感冒的盛行期,總會有數以百萬計的民眾遭殃。一旦
感冒了,醫師所能做的其實很有限,最佳的對策是多多關照自己的身體。 現在,由 ...
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顧好呼吸道,治好感冒、咳嗽、鼻炎、氣喘,肺癌不上身!

2013年9月13日 ... 顧好呼吸道,治好感冒、咳嗽、鼻炎、氣喘,肺癌不上身!

延伸閱讀:更多止痛藥資訊

從 Evernote 傳送記事

沒有留言: